2010年12月7日

要求平反的呼聲

1987年政治解嚴以後,五0年代政治受難人互助會、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、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、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……等,由受難者組成的社團不斷發出要求平反的呼聲。
1993年《新國會》雜誌,曾深入報導白色恐怖相關故事,也和五0年代政治受難人互助會,在台北六張犁亂葬崗找出當年遭槍決者的墓碑,並多次舉辦追悼會,引起社會的關心。
平反促進會在2000年以後積極參與綠島人權文化園區「新生訓導處」遺址的重建;關懷協會也邀集會員,協助景美人權文化園區、綠島綠洲山莊的文史調查與重建工作。
[1-15-1] 《新國會》與五0年代政治受難人舉辦「五0年代政治案件死難者超渡大法會」的廣告。

[1-15-2] 2004年在綠島綠洲山莊禮堂舉辦的展覽。透過白色恐怖歷史的展覽,受難者要求平反的呼聲,變成具有深意的人權教育活動。(攝影/曹欽榮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