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

自製台語片廣受好評


1955年春,白克,籌拍第一部由台灣電影公司自製的台語片《繡球奇緣》,卻因遲遲未領到公司執照等故,未能完成;1956年完成台語片《黃帝子孫》深受歡迎,自此聲名大噪,卻也受到政治排擠鬥爭,於是離開「台灣電影製片廠」。之後,時逢台語片起飛時代,白克也繼續參與民營片廠的台語片拍攝工作,自19561961年,六年之間參與十一部電影製作,1957年所拍的《瘋女十八年》則是他的成名之作,也是第一部取材於社會新聞的台語片;1958年替信達公司編導的《生死戀》改編自法國名著「茶花女」,1959年則與林摶秋合導《後台》,描寫歌仔戲演員的辛酸。


[3-4-1]白克拍攝《黃帝子孫》。(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)


[3-4-2]白克與劇組於嘉義吳鳳廟拍攝《黃帝子孫》。(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)

[3-4-3]白克指導《魂斷南海》演員拍戲。(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)

[3-4-4]《瘋女十八年》片中,女主角小豔秋被囚禁在木牢劇照。(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