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

外役區餐廳與晚會

外役餐廳內設置一台電視,外役區受刑人中午可看黃俊雄演的布袋戲,晚上也可看張玲主演的「保鑣」。若碰到世界少棒冠軍賽,獄方也會特准於深夜觀賞。
飯廳門口貼有中央日報,雖然常被挖孔,但重要的國內外新聞,尚可探悉。
餐廳也是晚會的場所,隔成表演區與觀眾席。官兵眷屬也會參與表演。這類正面宣傳照片,才可能拿給外役受難者。

故事:1970220日元宵節,外面鑼鼓喧天,睌上有晚會,班長的小女兒參加歌唱,管理員請我為她化妝。--摘自崔小萍《獄中記》上p225
[2-5-1] 196910 月外役政治犯用餐一景。(受難者蔡金鏗提供)

[2-5-2]餐廳每天貼著一份《中央日報》。

[2-5-3]19711031日,慶祝總統華誕暨軍歌比賽晚會活動(受難者簡中生提供)

[2-5-4]19711031日,餐廳舉行晚會,軍眷與外役受難者分坐觀眾席(受難者簡中生提供)

[2-5-5]19711031日,晚會活動中,受難者陳映和(作家陳映真弟弟,兄弟倆同案被捕)男扮女裝與獄方管理人員眷屬演出(受難者簡中生提供)

[2-5-6]為慶祝新年舉辦的晚會活動(受難者簡中生提供)

[2-5-7]1970年,晚會上政治受難者扮演原住民豐年祭(受難者簡中生提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